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高通發表Snapdragon衛星通訊解決方案,2023下半年8 Gen 2機種率先採用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高通稍早於 CES 2023 宣佈推出 Snapdragon 衛星(Snapdragon Satellite)解決方案,可替包括智慧型手機、筆電等行動裝置提供基於衛星的雙向傳訊。Snapdragon 衛星將藉由橫跨全球的行動傳訊服務提供全球連網,從搭載旗艦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平台的裝置開始。新一代支援 Snapdragon 衛星緊急傳訊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預計將於 2023 年下半年於特定區域推出。

Snapdragon 衛星搭載 Snapdragon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並由全面運行的銥衛星星座(Iridium satellite constellation)提供支援。Snapdragon 衛星將利用銥衛星的 L 頻段進行上下行鏈結傳輸,將使 OEM 廠商和其他服務提供商能夠實現全球覆蓋。

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Snapdragon 衛星還可以擴展到其他裝置使用,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汽車和物聯網。隨著 Snapdragon 衛星生態系的發展,OEM 廠商和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利用衛星連網實現差異化,並提供獨特的品牌服務。隨著非地面網路(NTN)衛星基礎設施和星座逐漸實現,Snapdragon 衛星也計劃支援 5G NTN。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