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微軟Surface Laptop Studio及Surface Pro 8在台開賣


章節連結

微軟今日(3/11)在台推出 Surface Laptop Studio 以及 Surface Pro 8。Surface Laptop Studio 是至今最強大的 Surface 裝置,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H 系列四核心處理器以及 NVIDIA RTX A2000 GPU。配備 14.4 吋 PixelSense Flow 觸控螢幕,支援 120Hz 顯示更新率與 3:2 比例,同時採用特殊動態編織轉軸,可以翻轉螢幕變換比電模式、舞台模式、工作室模式等不同使用型態。

Surface Laptop Studio 也內建兩組 USB-C 連接埠並支援 Thunderbolt 4,可高速充電、高速傳檔,或是連接最多四台 4K 螢幕。其他配備包括 1080P FHD 解析度社訓鏡頭、雙麥克風以及支援 Dolby Vision 的 Quad Omnisonic 喇叭。並且支援 Surface Slim Pen 2 進行流暢的書寫繪圖,收納時能吸附於 Surface Laptop Studio 基身上。

Surface Pro 8 則是 Surface 首款具備 Intel Evo 認證的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裝置。其配備 13 吋 PixelSense Flow 窄邊框觸控螢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Dolby Vision 以及可調式色彩技術。電力方面則可達到 16 小時續航時間,並且配備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機身前後分別內建 500 萬畫素以及 1000 萬畫素鏡頭,後鏡頭支援自動對焦以及 4K 畫質拍攝,並具備雙重遠場錄音室麥克風。

Surface Pro 8 也支援 Surface Slim Pen 2 手寫筆,並在且可以收納在其鍵盤凹槽中。放入凹槽即會自動幫手寫筆充電,取出時會有輕微的震動回饋,並自動彈出常用功能,提供能精緻便利的使用感受。

全新的 Surface Slim Pen 2 比起以往更為精準。筆尖經過重新設計變得更為尖細,使用時可以更加細膩準確,並且具備零壓感、超低延遲的書寫體驗。新設計的筆身較為寬扁,筆身設計有一組側鍵,筆尾同樣也具備功能性,例如按壓即可快速截圖,繪圖軟體中接觸螢幕即為橡皮擦功能。Surface Laptop Studio 以及 Surface Pro 8 內建 Microsoft G6 處理器,可針對觸覺訊號例如書寫的筆觸手感做回饋模擬,或是用於手勢操作的判斷。

上市資訊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