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專用的次世代PS VR控制器公開!球狀造型結合自適應扳機等DualSense功能


SIE 稍早透過官方部落格,公布了針對新一代 PS5(PlayStation 5)專用 PS VR 設備所設計的控制器。初代 PS VR 所採用的控制方式,主要是透過 Dulashock 4 手把以及推出多年的 PS MOVE 棒狀控制器。而全新的專用控制器造型,結構上比較接近目前主流 VR 設備採用的雙手握持 + 球型設計。SIE 表示,全新控制器考慮到使用的舒適性,透過配重減輕握在手中的負擔,並考量到不同首長尺寸的使用者,同時結合歷年來製作 PlayStadion 控制器的經驗所開發。

PS5專用的次世代PS VR控制器公開!球狀造型結合自適應扳機等DualSense功能

全新 PS VR 控制器結合了 PS5 控制器 DualSense 的關鍵功能,以及 Sony 對於次世代 VR 遊戲的願景。重點特色包括:

  • 自適應扳機:各個 VR 控制器 (左與右) 均包含自適應扳機按鈕,可在按壓時增加觸感張力,這與 DualSense 控制器的設計類似。若您曾玩過 PS5 遊戲,您應該熟悉這種在按壓 L2 或 R2 按鈕時的張力,就像您拉弓準備射箭時感受。若將這種機制應用至 VR,體驗強度便能攀升至更高境界。
  • 觸覺回饋:全新控制器根據其外型規格打造最佳化的觸覺回饋,讓遊戲世界中的所有感受能更加震撼、細緻與豐富。當您穿越岩漠或在近戰中交手時,VR 蘊藏的極致視聽強化體驗,將讓您的感受截然不同。
  • 指觸偵測(暫譯):即使您的大拇指、食指或中指並未在區域內做出按壓動作,控制器仍偵測得到您的手指。這可讓您在遊戲中透過雙手做出更自然的動作。
  • 追蹤:全新 VR 頭戴裝置會透過控制器底部的追蹤環來追蹤您的 VR 控制器。
  • 動作按鈕 / 類比搖桿:左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搖桿、三角按鈕與正方按鈕、「握柄」按鈕 (L1)、板機按鈕 (L2) 以及創建按鈕。右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搖桿、X 按鈕和圓圈按鈕、「握柄」按鈕 (R1)、板機按鈕 (R2) 以及選項按鈕。「握柄」按鈕的用途之一,是用來拾取遊戲內的物件。

另外,SIE 也表示這款控制器的原型很快就會提供給遊戲開發團隊。

PS5專用的次世代PS VR控制器公開!球狀造型結合自適應扳機等DualSense功能 PS5專用的次世代PS VR控制器公開!球狀造型結合自適應扳機等DualSense功能 PS5專用的次世代PS VR控制器公開!球狀造型結合自適應扳機等DualSense功能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