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糟糕透頂卻也充滿變化的精彩一年!2020年台灣手機市場總回顧、並展望2021


章節連結

    2020年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都糟糕透了。但從某種角度來說,2020不只是難熬的一年,同時也是社會、產業結構發生大幅改變,甚至可以說是進化的一年。這波疫情對許多產業都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以手機產業來說,除了生產、物流,以及銷售模式受到挑戰,甚至從本質上也改變了許多企業的運作型態。我們看到了許多實體的大型活動,例如蘋果、Google、三星等大廠的年度發表會,或是MWC等等例行性的國際大展
    都改到網路上來進行或取消。

    生產線和相關供應鏈的的停擺,也造成許多產品上市初期的供貨不足。疫情也讓在家上班成為了某種常態,遠距辦公成為顯學,各種解決方案在短短一年內有了大幅的進展。全球5G也在2020年開始全力衝刺。台灣各大電信也在今年開通了5G服務。各大品牌的旗艦機型,基本上清一色都是5G機種。甚至在中高階、甚至中階部分也都有不少的選擇。那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就要來回顧一下各大手機品牌在這一年內推出了哪些有趣的新品?同時也展望接下來的2021年!

    更正:6:10 realme段落關於X2 Pro有誤,此款手機並未在台正式上市

    另外廣告一下,這集節目也會有 Podcast 版唷!日後也會不定期更新,歡迎大家依照自己習慣收聽的平台來進行訂閱!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