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發表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採用Gogoro能源網路


威剛科技(你沒看錯,就是做記憶體的那個威剛 ADATA)今日(11/27)宣布正式跨足綠能物流市場。公布旗下品牌「威速登」,並推出首款專為物流業者設計的商用電動三輪車,最大載重 200 公斤、容積逾 800 公升,強調兼具靈巧、安全及環保特性,更是全台唯一符合歐盟轉彎穩定性規定的電動三輪車。

威剛發表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採用Gogoro能源網路

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是目前市面上第一台載重量達 200 公斤、且貨箱容積逾 800 公升的白牌電動三輪車,配送人員只要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即可騎乘,可大幅提升都會物流的運送效益。除了具備高負載的優勢,車身更保有靈活性,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80 公里,滿電時續航力為 100 公里,可輕鬆一鍵倒車,甚至能在 2.5 公尺寬的巷道間迴轉,方便配送人員於都會區敏捷穿梭,提升載貨彈性、縮短配送時程,加快商品到貨速度。安全性方面,威速登電動三輪車符合歐盟對 L5e 車款轉彎穩定性規定,車身在迴轉半徑 10 公尺、車速每小時 23 公里之下,轉彎仍能維持過彎穩定不會翻車。

威速登電動三輪車的電動馬達及控制器系統,都是由威剛自主研發製造,車體是與國內知名機車大廠宏佳騰合作,電源系統則是與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合作。威速登電動三輪車亦搭載威剛自行研發的AI智能系統,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整合商用物流車硬體與軟體的業者,能提供物流業者智能派車管理平台、智慧車隊管理模式及安全監控車輛狀態,有效掌握車輛地點、規劃路線、管理與收發物件等。

目前威速登科技的合作廠商涵蓋兩岸三地、日、韓、東協10國與紐、澳、印等國家,未來也將藉由集團品牌行銷 100 多個國家的資源,進一步開發全球國際市場。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