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


今年宣布推出代號「Tiger Lake」的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同時也藉由自行打造的Xe架構顯示設計標榜改變過往輕薄筆電使用效能,更宣布推出全新EVO設計認證,讓過去推出的Project Athena設計能更符合Intel認定的當今筆電使用需求。依照Intel說明,EVO品牌認證並非用於取代既有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強調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依然是針對筆電未來使用形式打造,藉此創造筆電更多可能性,而EVO品牌認證則是基於第二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並且要求採用第11代Core i7、Core i5等級處理器,以及全新Intel Iris Xe Graphics顯示設計,並且符合工作使用需求。

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

簡單區隔的話,符合第一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的筆電,至少要搭載Ice Lake架構設計的第10代Core系列處理器,而符合第二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則必須搭載Tiger Lake架構設計的第11代Core i7、Core i5等級處理器,若要符合EVO品牌認證的話,除了必須符合第二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更要符合工作使用需求設計。


因此在搭載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的筆電機種中,會區分在機身黏貼標示Core處理器與Iris Xe的貼紙,作為符合第二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認證,而黏貼單一EVO貼紙的機種,則主要用於識別機種是否符合EVO規範設計,但不會額外黏貼Core處理器與Iris Xe貼紙作為識別。

而要符合EVO品牌認證,除了必須符合第二版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同時還要符合以下特性:

• 電池模式擁有一致性的反應速度。
• 睡眠喚醒時間小於1秒。
• 搭載Full HD解析度螢幕,在真實應用場景可提供9小時,或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 搭載Full HD解析度螢幕,充電30分鐘即可享有4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

至於Intel未來依然會持續更新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藉此構思筆電未來發展可能性,因此並不會以EVO品牌認證取代既有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

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

由於此次在代號「Tiger Lake」的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導入自行打造的Xe架構顯示設計,甚至藉由進階設計的Iris Xe MAX搭配DL Boost人工智慧軟體框架,藉此對應更具效率的運算效率,例如加快諸如Adobe等圖像渲染效率,或是用於提升遊戲顯示流暢度。

此外,由於此次在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也加入名為GNA (Gaussian Neural Accelerator)的人工智慧運算加速器,能藉由類似行動處理器內的獨立NPU設計,藉由獨立硬體資源加快人工智慧運算效率,進而能減少佔用CPU、GPU運算資源,僅在必要時也加入使用,藉此對應更快的人工智慧運算效率。

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

依照Intel的說明,藉由GNA加速器元件設計,預期能讓筆電對應更多傳統需要更高運算效能,或是專屬硬體設計才能流暢處理事宜,例如可以藉由GNA加速器讓筆電能模擬主動環境噪音降噪功能,並且確保系統運作穩定性,雖然配合CPU、GPU與DL Boost軟體框架也能實現相同效果,但以獨立硬體協同運算情況下,將能讓筆電保留更充裕運算效能。

而GNA加速器也能配合不同軟體框架,支援使用更多元的人工智慧處理效果,例如即時語言翻譯、更快圖像處理效率等,藉此讓筆電能發揮更大使用功效。

目前包含華碩、宏碁、聯想、HP、Dell、技嘉、微星在內業者所打造、應用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並且符合EVO設計規範的筆電產品,目前已經陸續進入市場銷售,而Intel未來也會持續打造新款Project Athena設計規範,藉此創造不同筆電使用體驗。

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


原文轉載自 mashdigi《Intel推廣針對工作需求打造的EVO筆電設計,未來持續布局Project Athena設計》一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