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高通版三星Note10安兔兔v8跑分破44w,與Exynos版差別不大(ROG Phone 2、Sony Xperia 1比較)


章節連結

近幾年的三星旗艦機,依照不同的市場,都會分為採用高通驍龍處理器的高通版,以及採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的獵戶座版,所以每次新機推出,各方網友就會開始討論到底哪個版本比較強。台灣這次推出的 Note10 系列是高通版,搭載高通的 s855 處理器。而在其他市場推出的獵戶座版本,採用的則是三星 Exynos 9825 處理器。在稍早的測試中,高通版 Note10 系列的安兔兔跑分約在 36~37 萬分。而網路上這幾天流出一份數據截圖,裡面顯示搭載 Exynos 9825 的獵戶座版 Note10+ 的安兔兔跑分居然超過 44 萬分!不只大幅超越高通版 Note10 系列,甚至輾壓 ROG Phone 2 等等採用 S855+ 的電競手機,再度引起了  Note10 系列的版本優劣論戰。

實測高通版三星Note10安兔兔v8跑分破44w,與Exynos版差別不大(ROG Phone 2、Sony Xperia 1比較)

不過實際上以三星過去的作法,就算推出兩種不同處理器的版本,即便在 CPU 與 GPU 的個別表現方面或許有一些勝負,但畢竟還是同一款手機,所以在綜合效能方面並不會落差太多。這種天差地遠跑分狂勝 8 萬多分的情況,從邏輯上來看其實並不正常。所以這張 44 萬的跑分造假嗎?其實也不是。這張獵戶座 Note10+ 的 44 萬跑分成績,其實是來自於最新版本的安兔兔 v8。在這個版本裡面,除了根據目前手機性能的需求,重新調整了測試的項目、增加強度,也重新錨定了計分標準,將分數的尺度拉開以提高分數的鑑別度。所以同一款高階手機的跑分分數在 v8 中通常都會遠高於 v7 版本。

我們也在高通版 Note10 以及 Note10+ 中,實際安裝了目前公測中的安兔兔 v8。另外我們也抓了同樣是 S855 旗艦的 Sony Xperia 1,以及搭載 S855+ 的 ROG Phone II,看看能在安兔兔 v8 上跑出多少分?

三星 Note10 系列、ROG Phone 2、Sony Xperia 1 安兔兔 V8 實測

其他相關影片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