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推出全新Matebook X Pro與Matebook 14 / 13等三款新筆電


華為此次在 MWC 2019 展前除了發表 Mate X 之外,還同步公開了三款新筆電,包括旗艦機型新一代 Matebook X Pro、Matebook 14,另外在 CES 期間發表的 Matebook 13 也正式宣布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全新 Matebook X Pro 比起上一款更緊湊,除了細節更精緻、品牌改用新 logo,規格也更提升,機身厚度僅 14.6mm,重量 1.33kg,搭載 13.9 吋 FullView 極窄邊框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3000 x 2000 的 3K(260ppi)等級,顯示比例為 3:2,顯示範圍更大,同時螢幕佔比也達到了 91%,並延續前一代整合於鍵盤區的潛望式視訊鏡頭以及指紋辨識電源鍵,音效則支援 Dolby 全景聲與四個揚聲器。

華為推出全新Matebook X Pro與Matebook 14 / 13等三款新筆電

Matebook X Pro 最高可配備至 Intel 第八代 Core i7 8565U 處理器與 Nvidia GeForce MX250 獨立顯卡。內建的 Thunderbolt 3 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40Gb/s,並能輸出 4K 畫面或外接顯卡。

Matebook 14 擁有 14 吋 2K 窄邊框 90% 佔比螢幕,顯示比例同樣為 3:2,解析度為 2160 x 1440。視訊鏡頭與 Matebook X Pro 同樣採潛望式設計。規格搭載最高第八代 Intel Core i7 8565U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250 獨立顯卡,並有 57.4Wh 電池與電源 + 指紋辨識整合鍵。

華為推出全新Matebook X Pro與Matebook 14 / 13等三款新筆電

最高規版本配備了 FullView 觸控螢幕(其他規格不具觸控功能),顯示比例為 3:2,解析度 2160 x 1440,與 Matebook X Pro 一樣採用隱藏於鍵盤的潛望式視訊鏡頭。

Matebook 13 搭載 2K FullView 窄邊框螢幕,螢幕佔比達 88%,解析度 2160 x 1440,比例也是 3:2。同時也一樣配備指紋辨識整合電源鍵。規格則最高配備第八代 Intel Core i7 8565 處理器與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卡。視訊鏡頭位於鏡頭上方,並非潛望式伸縮設計。

華為推出全新Matebook X Pro與Matebook 14 / 13等三款新筆電

華為也推出了名為 Huawei Share OneHop 的˙快速傳輸功能與觸控螢幕三指快速截圖功能。三指快速截圖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使用三指觸控來進行截圖,並可以快速圈選進行不規則形狀的擷取。包括 Matebook X Pro 以及 Matebook 13 / 14 的高階版本(支援觸控螢幕)都可以使用。

Matebook X Pro 以及 Matebook 13 / 1 均支援 Huawei Share OneHop 相當方便,透過華為手機的 NFC 與筆電接觸感應後,無須手動配對,就可以快速完成設備連接,並以 30MB/s 的速度傳輸互相傳送檔案,包括圖片、影片、文件、檔案夾都可以快速傳送,也可以在兩個裝置之間快速剪貼複製文字。

販售資訊

  • Matebok X Pro 共有ㄙ i5+8GB+512GB+MX250 與 i7+16GB+1TB+MX250 兩種版本,售價為 1599 歐元與 1999 歐元。
  • Matebook 14 則有兩種規格組合,分別為 i5+8GB+512GB+MX250,售價 1199 歐元。i7+16GB+512GB+MX250+觸控螢幕的版本則為 1,499 歐元。
  • Matenook 13 的售價,i5+8GB+256GB+UHD620 售價 999 歐元;i5+8GB+256GB+MX150 售價 1099 歐元;i7+8GB+512GB+UHD620 售價 1199 歐元;i7+8GB+512GB+MX150+觸控螢幕 售價 1399 歐元。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