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vivo 稍早發表了 APEX 2019,號稱「全球首款『真一體化』5G 手機。vivo APEX 2019 採用「Super Unibody 超級一體」設計風格,透過全螢幕指紋技術、雙感應隱藏按鍵、零孔揚聲器等等技術,並取消機械按鍵讓整支手機的外觀沒有任何孔洞,避免任何凹凸感可能對一體化結構的破壞,並且以「水滴」的流線剔透為靈感,以 G2 連續曲面不等厚玻璃,結合熱彎和 CNC 玻璃精加工兩種處理方式,並經過一體顏料噴塗、長時間拋光等一系列複雜工藝,以達到所謂流暢銜接、機身通透的「真一體化」的外觀,顏色方面也是師法自然,提供鈦光銀、雲母白和隕鐵灰三種款式。

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為了實現「真一體化」設計,vivo APEX 2019 將實體按鍵以「雙感應隱藏按鍵」來取代,結合電容感應與壓力感應提供更靈敏準確的按壓判定。聽筒的部分也運用了新的零孔揚聲器技術,透過將單體與玻璃後蓋更緊密的結合,使聲音的傳導效果更好,同時免去傳統聽筒結構必須的開孔。指紋辨識部分毫無疑問地是採用了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但更進一步將工作區域放大到幾乎整個螢幕範圍,讓使用體驗更佳。

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充電埠也完全隱形,捨棄了 USB-C 或 microUSB 的孔洞,改用磁吸力界面設計,並且首度達成平面對平面的精準定位,不需要凹陷或凸起來輔助定位,並且保留 USB 的完整功能,達到「真·盲插」的體驗境界。不過實際的傳輸與充電效率還是要測過才知道。vivo APEX 2019 也是一款 5G 手機,在 5G 手機散熱、機身內部結構設計等問題上達成了兼具平衡性能與體驗的解決方案。

vivo APEX 2019 將會在 MWC 2019 亮相展出,屆時我們將帶各位現場一睹為快!

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vivo發表「真一體化」5G手機APEX 2019!全機光滑剔透無孔洞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