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於10/29在台舉辦Mate 20、Mate 20 Pro上市記者會


華為稍早宣布,將於 10/29 舉辦 HUAWEI Mate 20 系列台灣上市記者會。從預告圖片來看,這波登場的至少會有 Mate 20 以及 Mate 20 Pro 兩款。至於 7.2 吋超大螢幕的 Mate 20 X,以及與 Porsche Design 合作的 Mate 20 RS 是否會一起在台亮相,目前還未確認。

華為將於10/29在台舉辦Mate 20、Mate 20 Pro上市記者會

HUAWEI Mate 20、Mate 20 Pro 均配備「四筒」造型排列的徠卡三鏡頭主相機,不過規格略有差異。Mate 20 Pro 的三鏡頭分別為超廣角鏡頭(20MP, 16mm, f2.2)、標準廣角鏡(40MP, 27mm, f1.8)、3x 望遠鏡頭(8MP, 80mm, f2.4),並可進行 5x 無損變焦,同時支援 25mm 近距離拍攝、960fps 超慢動作錄影,同時整合 AI 技術,加強防手震、夜拍等特殊能力,甚至還能夠結合 NPU 運算,提供人像留色或是好萊塢電影質感的特效。前鏡頭為 24MP,並加入 3D 臉部辨識模組,可以用來解鎖、判斷深度,甚至是掃描物體製作 3D 模型。

華為將於10/29在台舉辦Mate 20、Mate 20 Pro上市記者會

Mate 20 Pro 配備 6.39 吋 3120 x 1440 2K+ 的 19.5:9 OLED 曲面螢幕,螢幕佔比達到 86.9%,同時具備 DCI-P3 廣色域與 HDR 顯示,甚至還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處理器則是最新的 Kirin 980,容量方面是 6GB+128GB 規格。Mate 20 Pro 支援記憶卡,但不是目前主流的 microSD,而是華為自行開發的 NM Card,其體積比起 microSD 體積縮小了 45%,與 nano-SIM 的大小差不多。Mate 20 Pro 也支援雙卡雙待,卡槽的部分為 3 選 2 設計。電池容量為 4200mAh 大電池,搭配新一代 40w 快充技術,號稱可在半小時內充電 70%。另外,Mate 20 Pro 也支援 15w 的 Qi 無線快充,還支援「反向無線充電」,也就是可以當作無線充電行動電源幫其他手機進行無線充電。機身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HUAWEI Mate 20 同樣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記憶體為 6GB+64GB 或 6GB+128GB,記憶卡同樣是 NM Card。其配備更大的 6.53 吋 2244 x 1080 FHD+ RGBW IPS,不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同時由於螢幕上方留海區域沒有 3D 人臉辨識模組,因此螢幕佔比更高,達到 88.07%。電池容量 4000mAh,支援華為自家 SuperCharge 快充(22.5W),但不支援無線充電。Mate 20 相機方面同樣是三鏡頭,分工也都是超廣角、標準廣角、望遠,不過畫素規格為 16MP f1.8、12MP f2.2 與 8MP f2.4,並僅提供 2x 光學變焦。至於前鏡頭則同樣是 24MP。機身防水規格為 IP53。

華為將於10/29在台舉辦Mate 20、Mate 20 Pro上市記者會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