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外骨骼+AI:樂金發表穿戴式機器人LG CLOi SuitBot,強調以人為本


LG 今日(8/27)發表了「以人為本」的穿戴式機器人 LG CLOi SuitBot,並且將在 IFA 2018 大展展出。比起以往 LG 推出的導覽機器人、清潔機器人與送餐機器人,LG CLOi SuitBot 並不會自行在機場貴賓室與飯店大廳導覽,而是作為外骨骼,輔助支援使用者的雙腳,增加其行動性與下肢肌力。

LG 於 2017 年投資了一間以開發輔助機器人為主的新創公司,希望藉此克服人體在日常生活受到的諸多限制。CLOi SuitBot 採用舒適合身的設計與流暢的旋轉關節,能在行走、站立或工作期間,以更輕鬆且自然的方式強化下肢的力量。涼鞋式設計與自動調整功能可供穿戴者輕鬆穿脫,與其他的機器外骨骼產品有著一定程度的差異。

LG CLOi SuitBot 也可與於 2018 CES 大展首度發表的其他 LG 服務型機器人連結,成為智慧工作網路的一部分,提供如生產、物流與配銷等工作站點所需的資訊與工具。LG 表示,CLOi 服務型機器人的開發,是作為 LG 針對商用領域的大型 AI 計畫的一部份。AI 技術允許 LG CLOi SuitBot 透過辨識與分析生物及環境資料來學習和演化,並針對動作進行測量與分析,建議穿戴者最佳的動作與姿勢,以實現最大功效。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