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華碩發表全系列新品,雙螢幕Project Precog概念筆電同步亮相


章節連結

華碩今日(6/5)發表 Computex 2018 全系列新品,包括 ASUS ZenBook 系列、ASUS VivoBook 系列筆記型電腦,以及 ASUS VivoWatch BP 穿戴式血壓監測器,同時宣布由曾演出「神力女超人」的好萊塢知名女演員蓋兒加朵(Gal Gadot)擔任旗下筆記型電腦、All-in-One 系列產品品牌大使;此外,今日記者會中也特別展示「ASUS Project Precog」概念裝置,除了搭載 AI 人工智慧,還擁有雙螢幕設計,使用者不僅能透過雙螢幕設計享有更具彈性的多元應用與更強的生產力,還可體驗完整 AI 功能,例如:智能觸控、智能充電等。

ASUS VivoWatch BP 穿戴式血壓監測器

ASUS VivoWatch BP 內建 ECG、PPG 感測器,15 秒鐘就能取得血壓值,搭配獨家 ASUS HealthAI 技術,還能協助使用者追蹤並分析血壓與心率、睡眠品質、活動數據及舒壓指數等健康資訊之間的關聯性,進而提供個人化的改善建議。全新 ASUS VivoWatch BP 採用醫療級材質打造,尺寸也比現有腕帶式血壓監測器還要小 70%、輕 50%,但電池續航力還達到 28 天,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即刻掌握個人自身狀態。

ASUS Project Precog 概念筆電

ASUS Project Precog 最大特色在於擁有雙螢幕設計,其運用可 360° 翻轉的軸承銜接 2 組顯示螢幕,擁有直立、書本、帳篷及平面等四種使用模式,同時也省去實體鍵盤與控板,不僅可做為延伸螢幕,較傳統筆記型電腦多出2倍顯示空間,亦能自訂互動介面,提升使用時的靈活度、擴充性及生產力。同時,全新 ASUS Project Precog 概念機另內建 Intel Movidus 視覺處理單元(VPU)。

ASUS Project Precog 內建完整 AI 功能,內建智能觸控功能,將自動辨識主動式輸入裝置變更虛擬介面,例如:其可依據使用者手指放置處調整鍵盤位置,或是在觸控筆輕觸螢幕時,立即切換為觸控筆模式。

支援 Windows Cortana 個人數位幫手與 Amazon Alexa 語音服務,透過雙螢幕設計,可於主螢幕專注手邊主要工作的同時,讓虛擬助理在第二螢幕也持續進行其他優先程度較低的作業內容。

ASUS VivoBook S15 (S530) / S14 (S430) 筆記型電腦

ASUS VivoBook S15 / S14 強調輕量化與風格化的外型,機身分別只有 1.8kg (S15) / 1.4kg (S14),厚度僅 1.8cm,亦並提供太空綠、星空灰、銀藍、槍灰、冰柱金等五種顏色選擇。ASUS VivoBook S15 / S14 的螢幕採用 ErgoLift 軸承設計,開蓋時鍵盤底座會被抬升,不只符合人體工學,也有助於散熱。

ASUS VivoBook S15 / S14 同時也是 VivoBook系 列中率先採用三面(螢幕左、右兩側與上方)窄邊框設計的機種,並可分別達到 86% 與 84% 的屏佔比,規格部分,兩款筆記型電腦最高皆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150 顯示卡,以及雙儲存設計,其中,ASUS VivoBook S15 還內建最高 512GB 固態硬碟與 2TB HDD 一般硬碟。

ASUS VivoBook S13 (S330)筆記型電腦

ASUS VivoBook S13 則是華碩首款採用四面窄邊框顯示器的筆記型電腦,其只有 4.3mm 的超窄邊框,可在 11 吋機身中內建 13 吋顯示螢幕,提供高達 89% 的屏佔比。全新 ASUS VivoBook S13 重量僅 1.2kg,但硬體配置到位,包括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以及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卡。

ASUS VivoBook Flip 14 (TP412) 筆記型電腦

ASUS VivoBook Flip 14 為 VivoBook Flip 系列翻轉筆電的全新產品,搭載可 360° 翻轉的窄邊框(6.15mm)觸控螢幕,不僅擁有筆電、直立、帳篷與平板等四種使用模式,螢幕佔比達 82%,機身重量厚度也才1.5kg 與1.76cm 薄。

全新ASUS VivoBook Flip 14 載第八代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記憶體,另內建 1TB 固態硬碟,且使用者還可透過觸控板上的指紋感應器與「Windows Hello」技術一鍵登入,或以 ASUS Pen 主動式電容觸控筆進行素描、繪圖等設計創作。

ASUS ZenBook Pro 15 (UX580) / 14 (UX480)筆記型電腦

ASUS ZenBook Pro 是此次發表會最受注目的商品,配備全新 ScreenPad 設計,只要透過專屬應用程式(目前支援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 與 YouTube)或 ScreenPad 切換延伸螢幕功能,即可輕鬆體驗全新的互動操作模式,例如大螢幕工作、觸控板螢幕看影片等

ASUS ZenBook Pro 15 最高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i9 六核心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1050Ti 顯示卡、1TB PCIe x4 固態硬碟、Gigabit 等級 Wi-Fi 連線效能與 Thunderbolt 3 連接埠,同時還內建具備 100% Adobe RGB 色域與 PANTONE 認證的 15.6 吋 4K UHD (3840 X 2160) 顯示螢幕,以及和「Harman Kardon」共同調校的獨家聲籟技術。

ASUS ZenBook Pro 14 最高配備第八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16GB 記憶體與 NVIDIA GeForce GTX1050 MAX-Q 顯示卡,並支援最新 Intel Optane 記憶體,再加上14 吋Full HD (1920 X 1080) 顯示器、臉部辨識紅外線攝影機,以及內建 Amazon Alexa 語音服務等。

ASUS ZenBook S (UX391) 筆記型電腦

13.3 吋的 ASUS ZenBook S 有一體成型金屬機身,厚度與重量僅 1.29cm、1kg,外觀以深海藍、勃根地酒紅等,搭配玫瑰金鑽石切邊點綴;ASUS ZenBook S 不僅通過美國軍規 MIL-STD 810G 耐用性標準,亦配備全新 ErgoLift 軸承,當使用者打開螢幕時,鍵盤將自動傾斜 5.5°,讓輸入文字更舒適,散熱效率也更好。

ASUS ZenBook S 搭載最新第八代 Intel Core 處理器、PCIe x4 固態硬碟(SSD)和兩組支援 Thunderbolt 3 技術的 USB Type-C 連接埠,還擁高達 13.5 小時的長時續航。螢幕為超窄邊框設計與 4K UHD(3840 X 2160)螢幕,並支援 Amazon Alexa 語音。

ASUS Zen AiO 27 All-in-One 電腦

ASUS Zen AiO 27 為華碩全新 27 吋 4K UHD (3840 X 2160) All-in-One 電腦,其搭載第 八代Intel Core i7 系列處理器、32GB DDR4 記憶體與 NVIDIA GeForce GTX1050 獨立顯示卡,其配備的顯示器另內建獨家校色技術(Delta<3.)),可提供色彩精準度微調與均勻度補償,使用者在調校顯示器亮度、色彩一致性時更好。

ASUS Zen AiO 27 內建符合人體工學的支架,可依喜好直覺調整傾斜角度,還有 Qi 無線充電板,還能為支援此功能的裝置進行充電。

ASUS ProArt PA90 迷你電腦

華碩全新 ProArt 系列迷你電腦是適用於專業內容創作的個人電腦,其中 ProArt PA90 採用第八代 Intel Core處理器、NVIDIA GeForce Quadro 顯示卡,並支援 Intel Optane 技術,能快速傳送大型檔案或提升儲存容量,搭配簡單好上手的管理維護,以及安靜高效的散熱解決方案,確保使用者在享有可靠穩定的運作效能時,亦可免於受到風扇噪音干擾分心。

ASUS ProArt PA34V 專業顯示器

ASUS ProArt PA34V 為華碩全新 34 吋 Ultra-Wide QHD (3440 x 1440) 專業級顯示器,其內建的曲面 IPS 面板擁有 100% sRGB 廣色域,且出廠前均經過精準色彩預校正 (Delta<2),再加上獨家 ProArt 校色技術,就算連接不同裝置也能提供絕佳的色彩一致性;全新 ASUS ProArt PA34V 另搭載 2 組 Thunderbolt 3 連接埠,可提供 40Gbit/s 疾速資訊傳輸,搭配 Power Delivery 功能,最高亦可輸出 60W 電力為外部裝置進行充電;此外,ASUS ProArt PA34V 亦支援子母畫面 (PIP) 和多重畫面 (PBP),使用者除能同時檢視多個訊號來源,亦可調整個別視窗色彩設定。

ASUS VG49V 電競顯示器

ASUS VY49V 為一款 49 吋 32:9 雙 Full HD (3840 X 1080) 面板的電競顯示器,其不僅具備超高 144Hz 畫面更新率、1ms 動畫反應時間 (MPRT),還搭載獨家 GameFast Input 技、Adaptive-Sync (FreeSync) 與 Extreme Low Motion Blur 等顯示技術,將能大幅減少輸入延遲、消除光暈和動態模糊,使移動中物體看起來更清晰銳利,ASUS VY49V 另支援可一次檢視、切換多個來源內容的多重畫面 (PBP) 功能,以及能針對不同遊戲最佳化視覺效果的 GamePlus 快速鍵套件,同時還內建獲德國萊茵機構 (TÜV Rheinland) 認證的低藍光、不閃屏技術。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