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庇里牛斯山間秘境安道爾Andorra:巴塞隆納搭客運3小時,2天1夜的輕旅行剛剛好


去了幾次 MWC,活動範圍幾乎都沒離開過巴塞隆納市區,這次朋友臨時提議,問我要不要趁開展前去安道爾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安道爾?那是啥?原來安道爾(Principat d’Andorra)是夾在法國與西班牙中間的袖珍國家,位於庇里牛斯山東部,全國平均海拔高達 1,996 公尺,是歐洲地勢最高的國家形成的原因也和西法兩國的政治與歷史有關,直到現在,安道爾也沒有軍隊只有警察,國防由西法兩國負責。至於安道爾有多袖珍呢?全國面積大概 1.5 個台北市那麼大而已,基本上到那邊除了滑雪之外,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在首都老安道爾(Andorra la Vella)晃晃。順帶一提,老安道爾的範圍大概和信義區差不多而已。

走訪庇里牛斯山間秘境安道爾Andorra:巴塞隆納搭客運3小時,2天1夜的輕旅行剛剛好

欲前往安道爾,可以從巴塞隆納車站旁邊的巴士站搭乘前往安道爾的客運,車票可以從 Directbus 官網購買然後再到現場換票,來回票價 51 歐元,或是現場買票也行,票價會貴一點就是了。從巴塞隆納到安道爾的路程大約 3~3.5 小時,不算遠。安道爾不是歐盟國,但基本上屬於申根國,所以只要持台灣護照且護照上蓋有申根區的入境許可就可以入鏡了。搭客運經過邊境時,會有警察上車檢查護照上有沒有西班牙(如果從法國那邊過來應該也差不多)海關章,也會打開行李箱做基本的檢查,但整個過程感覺還滿寬鬆的就是。

安道爾雖然不是歐盟國,但使用歐元,所以錢直接帶去用就好。網路也不必緊張,雖然你在西班牙買的各種 SIM 卡到安道爾都不能用,但老安道爾市區的公共 Wi-Fi 覆蓋還滿完整,吃飯或住宿的地方也都會有免費 Wi-Fi 可以用,加上城區的道路結構很簡單,基本不必怕沒有網路可以打卡或查資訊。

走訪庇里牛斯山間秘境安道爾Andorra:巴塞隆納搭客運3小時,2天1夜的輕旅行剛剛好

語言的話,說英文就 OK 了。天氣部分,我們二月去還是零下,但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到 6~7 度,體感溫度會比台灣的 6~7 度高,曬得到太陽和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溫度也有很明顯的差別。根據維基百科,全年的平均氣溫大約 9 度,總之台灣人來這邊穿暖一點就對了。

走訪庇里牛斯山間秘境安道爾Andorra:巴塞隆納搭客運3小時,2天1夜的輕旅行剛剛好

當地的交通方式靠步行即可,範圍很小,慢慢走大概一個白天的時間就可以搞定所有主要景點,要滑雪的話另當別論,可以多待個幾天。滑雪的話當地都會有 Skibus 可以搭,應該也是滿方便的,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已經著裝的滑雪客等著搭車。

安道爾除了滑雪,免稅也是一大觀光利多,不過個人覺得也沒有說很好買就是了,牌子不是很多,倒是有不少有趣的小店,還有超多 3C 店,賣各種手機、相機、平板、空拍機,其中不乏冷門品牌,例如柯達的單眼我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買得到,但這個在安道爾很多。因為是滑雪勝地,所以在這邊買滑雪用品也是很方便,選擇也不少,雖然對台灣人來說滑雪用品沒太大用處,但雪地用的禦寒外套倒是可以考慮,款式很齊全,功能性也很不錯,防水防風,價格挑選當地品牌的話也相對便宜,百歐內就可以買到一件很 OK 的。

走訪庇里牛斯山間秘境安道爾Andorra:巴塞隆納搭客運3小時,2天1夜的輕旅行剛剛好

剩下就看照片了吧,畢竟也不是旅遊專家也不好說太多。但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說,如果你來巴塞隆納,抽個一天來安道爾走走是很不錯的,像我們一樣大概五六點搭車,大概九點多到,放個行李出去吃點東西,隔天在市區走走,逛完之後下午就可以搭車回巴塞隆納了,個人覺得這個安排還滿愜意的。當然如果想省住宿錢,想要早上搭車過來走一走,然後晚上回去,也是很 OK 的。

安道爾必是必來的景點嗎?我覺得還好,說無聊是真的有點無聊,除非你要滑雪,否則沒有專程來的必要。但如果都到巴塞隆納了,抽個一天或兩天來安道爾走走,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整個城市給人遺世獨立的絕佳悠閒感,對於喜歡跟景點拍照打卡的華人遊客來說確實是有點無趣(所以安道爾的街頭目前幾乎都還是來滑雪的歐洲觀光客為主,陸客、台客幾乎沒有)。但光是來這邊曬曬太陽、吃吃東西晃一晃,其實也滿舒服的。給各位參考囉~有問題請去問《巷子裡的生活》的洪詩大大,這次的旅行基本上是他規劃的。我只是跟著跑而已~顆顆。

老安道爾街景隨拍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