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掃地機器人將平價登台!李佳峰:2萬元以上的競品請小心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稍早於活動中透漏,將針對台灣市場導入更多米家品牌商品,其中包括由小米生態鏈企業石頭科技所推出的「石頭掃地機器人」。米家掃地機器人自 2017 年 4 月上市至今已經售出超過 72000 台,而接下來將在台灣上市的「石頭掃地機器人」售價雖然還未能明確公開,但李佳峰今日在活動中提前向競爭對手直接嗆聲,表明「石頭掃地機器人」的定價將會非常有競爭力,目前台灣市場上已經販售、且定價在 20000 元以上的掃拖一體的掃地機器人,都必須特別小心「石頭掃地機器人」將對該市場帶來的衝擊。

石頭掃地機器人將平價登台!李佳峰:2萬元以上的競品請小心

給個數據讓各位參考,「石頭掃地機器人」在中國當地的售價為 2499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11400 元。而目前已經在台灣上市的米家掃地機器人,台灣本地售價為 8895 元,中國售價為 1699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7745 元,大家不妨循著這個比例來猜測一下「石頭掃地機器人」的台灣售價。

石頭掃地機器人將平價登台!李佳峰:2萬元以上的競品請小心

 

「石頭掃地機器人」主打掃拖一體設計,透過「植物仿生學濕拖系統」,配備超細纖維拖布,水箱部分可均勻出水、不動不滲水,可以持續濕拖 45~60 分鐘,並具備植物仿生維管束濾芯可過濾雜質防止管路賭塞。而延續米家掃地機器人,「石頭掃地機器人」同樣支援劃區清掃,可透過升級版的 LDS 雷射測距感測器搭配 SLAM 演算法,建構空間地圖,提高整體清掃效率,搭配手機 App 還可以輕鬆地自定義清掃區域。耗材部分,「石頭掃地機器人」的濾網可以水洗,號稱正常水洗頻率(一周一次)之下,一年後還可以保持 95% 過濾性能。另外在主刷與邊刷部分則有防止毛髮纏繞的特殊設計。效能方面,「石頭掃地機器人」電池容量為 5200mAh,可跨越 2cm 的障礙物,吸力為 2000Pa,搭配自動偵測地毯功能,可自動提升吸力。

石頭掃地機器人將平價登台!李佳峰:2萬元以上的競品請小心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