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HTC發表VIVE移動定位器與專屬頭戴式耳機,同時宣布無線套件上市資訊


HTC 於今(1/5) 日於 CES 2017 正式發表 VIVE 移動定位器與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等兩款 HTC Vive 相關配件,同時也宣布了商業型無線虛擬實境套件組。 兩款配件預計今年 Q2 上市開放消費者購買,建議售價尚未公布。而商業型無線虛擬實境套件組則預計今年內推出。

VIVE 移動定位器重量僅 85g,尺寸 99.65(直徑)x 42.27mm 可以追蹤使用者的動作,在本次 CES 2017 會場上,HTC 展示了 8 款可結合 VIVE 移動定位器的虛擬實境應用設備。

VIVE 移動定位器

VIVE 移動定位器只需透過一個簡單的連接步驟,就能與各種虛擬實境配件整合,並應用於虛擬實境體驗中,例如: 首款虛擬實境相機、多款針對虛擬實境射擊遊戲所設計的步槍、虛擬實境觸覺感應手套、甚至適用於培訓大聯盟棒球員與消防隊員的相關應用。 HTC 預計稍後將會提供 1000 組的 VIVE移動定位器給開發者。此配件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銷售,建議售價將於稍後公布。

VIVE 移動定位器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具有可調整式設計, 讓使用者能更舒適方便的享受 360 度高音質。內建新式調整旋鈕設計,能夠快速且輕易地配戴頭戴式顯示器, 確保使用者在穿戴上能更符合頭型且舒適。VIVE專屬頭戴式耳機預計於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 消費者可同時於 Vive.com 訂購,建議售價將於稍後公布。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

HTC Vive 也同時宣布,預計於 2017 年推出商業型無線虛擬實境套件組。並展示由 Vive X 加速器計畫培育出的新創團隊所開發的一款無線虛擬實境套件 TPCast,其配有一 顆 1.5hr 續航力的電池並能將延遲率降低至 2ms 內。預計於 2017 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建議售價為美金 249 元;日後計畫推出配置長達 5hr 續航力的高電量版本。


延伸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