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魚吃腳皮、腳皮餵小魚:礁溪湯圍溝溫泉魚去角質體驗


利用新年假期,劉胖去了一趟宜蘭。其中一站就是礁溪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在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 99-11 號,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公園,宜蘭縣政府目前委託第三方業者經營管理。那邊除了可以泡湯、泡腳、按摩、吃小吃,還可以付費讓「溫泉魚」咬腳皮,讓這群「食人魚」幫你吃掉足部的老化角質,而這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前進宜蘭湯圍溝溫泉魚

我們這次選擇開車前往,從台北市走雪隧,視路況只要 1~1.5 個小時就能抵達。如果不想開車的話,其實「湯圍溝溫泉公園」距離礁溪火車站並不遠,搭火車到礁溪然後租機車代步也是相當愜意的選擇。

RE Camera
雪隧通車後,台北到宜蘭開車相當方便。當然搭客運或是火車前往也很 OK
RE Camera
路上看到這個「超多蔥蔥油餅」,不知道是有多多?
2015-01-03_040808
從地圖可以發現,「湯圍溝溫泉公園」其實距離礁溪火車站並不遠。所以如果不想開車的話,搭火車到礁溪然後租機車代步,也是滿愜意的選擇
RE Camera
「湯圍溝溫泉公園」本身就是個開放式的公園,裡面除了讓溫泉魚咬腳皮需酌收費用,其他沒有魚的溫泉泡腳池都是免費開放的。公園內還有提供肩頸按摩,也有啤酒、小吃,提供一站式的休閒娛樂
RE Camera
「湯圍溝溫泉公園」的溫泉魚池大人收費 80 元、小孩 60 元,沒有使用時間限制。付費之後會拿到一條不織布毛巾,是給你泡完之後擦腳用的。拿到毛巾就可以去給魚咬腳囉!
RE Camera
溫泉魚池邊提供巧拼墊讓遊客坐。使用時(尤其是泡完腳起身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水帶到巧拼墊上,才能留給下一位客人舒適的使用環境。

吃腳皮囉!「湯圍溝溫泉公園」:根本小魚界的吃到飽

RE Camera
「溫泉魚」的實際環境大概就這樣,把腳放進水池裡面,魚就會圍上來狂啃。建議不要穿緊身長褲,以免因為褲管捲不上來而弄濕。雖說是溫泉魚,但其實水溫很低,頂多就「微溫」、腳放下去不會覺得冷(畢竟水溫太高魚也受不了吧)。如果想要泡熱一點的,旁邊還有純溫泉的泡腳池(裡面沒有小魚)可以免費泡。

「溫泉魚」泡腳池的水溫不高,頂多就是「微溫」、腳放下去不會覺得冷這樣(畢竟水溫太高魚也受不了吧)。被溫泉魚啃腳皮,說不出的微妙滋味,有點「電電的」、但很輕微。你可以感覺到有些魚咬得比較大力,有些魚就輕輕碰一下。過程中你可以稍微把腳抬起來,或是把指縫張開,溫泉魚就會跑過去吃。以下提供幾個部位的體驗給大家參考:

  • 【基本款】腳背 / 腳踝(刺激指數 ★★★):
    有點刺刺麻麻的,感覺很溫和。
  • 【中階款】腳趾縫(刺激指數 ★★★★):
    稍微有點刺刺癢癢,魚在指縫滑溜溜的感覺很特殊。一直把指縫撐開比較累一點。
  • 【進階款】腳底板(刺激指數 ★★★★★)。
    很癢,怕被搔癢的人不要輕易嘗試。但其實腳掌(尤其是後跟)老化角質超多,不讓小魚啃一下太浪費了!
RE Camera
被溫泉魚啃腳皮,說不出的微妙滋味,有點「電電的」、但很輕微。你可以感覺到有些魚咬得比較大力,有些魚就輕輕碰一下。過程中你可以稍微把腳抬起來,或是把指縫張開,溫泉魚就會跑過去吃。

溫泉魚咬起來是什麼狀況,我用 HTC Re 實際下水錄了一段給各位參考。從影片可以看到,池子裡面的水其實還滿混濁的(畢竟有腳皮、魚屎,還有泥沙樹葉),如果旁邊可以就近提供沖腳的地方會更好。

RE Camera
被魚啃完的腳後跟,感覺好像是有比之前滑嫩些。雖然實際上自己用滑石磨一下會更有效率,但被魚啃腳皮的特殊感覺還是很推薦親身體驗一下。

 


延伸閱讀

Leave a Comment Cancel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